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和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3.12.11 14:30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和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发来致谢信,对我校在首轮《华盛顿协议》周期性检查工作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2022年,包括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4个工程专业作为被推荐样本专业,为迎接《华盛顿协议》对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周期性检查做准备。

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于2020年提交申请,相关筹备工作历时两年。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其他各系和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以化学工程系主任夏涛、教学副主任林宁为代表的化工系全体教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专业课程任务重、疫情影响等一系列困难,深入学习领会认证要求,提炼“毕业十二条”等本专业特色,通过自查自纠、专家指导等多种方式,逐一解决问题,高质量完成了材料撰写、支撑材料的准备和相关教学设备的改造等自评自建以及外方专家组考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相关材料和准备受到评审专家组的高度认可,为顺利通过检查奠定了重要基础。也为学院其他专业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学院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认真贯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OBE教育理念,积极开展以学生为中心改革课堂教学,以成果导向重构培养方案、完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持续加强和改进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等工程教育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制药工程专业也即将迎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各项准备工作已完成,随时准备迎接专家组来院考查。

通讯员:刘晓芳 余艳阳  审稿人:韩同远 夏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