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增强反诈意识 共建“无诈校园” ——化生2022级开展防诈骗专题年级周会

发布时间:2023.09.12 15:41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反诈观念与安全意识,提升学生防骗“免疫力”,910日晚8点,学院2022级于化生大楼一楼报告厅开展防诈骗主题年级周会。

周会上,辅导员李小睿结合学校及学院近年来相关诈骗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当前严峻形势与案件形式特点,并组织全体学生现场观看趣味防诈宣传视频与大学生防诈骗主题原创文艺作品。

李小睿结合大学生群体主要特点,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刷单返利、“杀猪盘”、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熟人、领导、“公检法”、虚假投资理财、虚假购物、非法校园货和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告诫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务必全员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不断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诈骗防范技能,打造“0诈骗年级”。

应化2201班吕琼同学表示,“通过学习,我了解到全球每年有1.7亿人被骗,认识到整个诈骗产业与骗术,犯罪分子方法之狡诈让人不可思议,让我真正强化了防骗意识。”

此次防诈骗主题周会,辅导员用鲜活的素材、生动的事例、简明的道理为同学们上了精彩的“防诈金课”,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提高反诈安全意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强化了防诈安全观念,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王安悦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